李肆时。

君に出会えてよかった

【原创】生而高贵,巫师家谱——by 梅根·莫里芬(祖世代)

第一章.莫卡维塔的夕阳

我愿意是激流 是山里的小河 在崎岖的路上 在岩石上经过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条小鱼 在我的浪花中 快乐地游来游去

我愿意是荒林 在河流的两岸 面对一阵阵狂风 我勇敢地作战
只要我的爱人 是一只小鸟 在我的稠密的树枝间作客鸣叫

我愿意是废墟 在峻峭的山崖 这静默的毁灭 并不使我懊丧
只要我的爱人 是青青的长春藤 沿着我荒凉的额头 亲密地攀援而上

我愿意是草屋 在深深的山谷底 草屋的顶上 饱受着风雨的打击
只要我的爱人 是可爱的火焰 在我的炉子里 愉快地缓缓闪现

我愿意是云朵 是灰色的破旗 在广漠的空中 懒懒地飘来荡去
只要我的爱人 是珊瑚似的夕阳 傍着我苍白的脸 显出鲜艳的辉煌
——裴多菲《我愿意是激流》

“没错,就是它,白色毛茸茸。把瓶子递给我,乔治娅。”梅根·莫里芬跪在鲜绿的草地上,埋头观察着一朵像毛球一样的植物。”

于是,就坐在她身边的石头上的乔治娅·斯坦站了起来,一边在腰上系的小包里乱摸,一边嘟嘟囔囔地抱怨道:“梅林……我真不敢相信,那么小的东西你都看的见,迪伦的放大镜真是显灵了!”过了半天,她才从破旧的小包里掏出一个四英寸长的玻璃试管,不耐烦地递给梅根。
梅根深呼吸了一口气,把玻璃试管上的木塞子给拔了,一手拿着试管,一手拿着木头镊子,颤颤巍巍地像向白色毛茸茸靠近……她的目光紧紧锁住毛球上的一个红彤彤的小点,大气不敢出一个。
“放弃吧,梅根,桃心甲壳虫的警惕心非常强。只要你靠近离它两厘米范围内——即使他不看着你,不出三秒,他就会逃得无影无踪。不信?三……二……一……”
“该死!你给我闭嘴——迪伦·库珀!如果不是你,我这次一定能抓到它!”
果然如迪伦所说,桃心甲壳虫在梅根靠近它的一瞬间飞走了。梅根大大的叹了一口气,沮丧地坐在了沾满露珠的草地上。“那现在怎么办?桃心甲壳虫只喜欢在白色毛茸茸上逗留,而且这是我好不容易才找到的一株白色毛茸茸——你也知道它有多难找……”
“唉,看来我的忙也只能帮到这儿了。”迪伦抬了抬他的破眼镜儿,漫不经心地说道,目光却一直停留在手里破破烂烂的二手书《神奇魔药及千种蕨类大全》上。
看到迪伦没戏,梅根就朝坐在右边的乔治娅投了一个求助的目光。可惜乔治娅正在给她美丽的指甲上涂某种绿乎乎的蕈类植物泥浆,丝毫没有理睬梅根可怜的眼神儿。说也奇怪,乔治娅最近一直在往手上涂这种看上去十分恶心的绿色浆汁儿,至少梅根是这么想的,并美其名曰护理指甲,她还挖苦梅根说作为一个女孩儿,指甲竟然和狗啃的一样惨不忍睹,实在是罪过。
梅根颓废地看着手里用紫水晶打磨过的放大镜,结果越看越气,一下子把它扔到好几英尺之外的地方。“喂!”迪伦看到之后,赶紧跑过去把放大镜捡起来,心疼地拍了拍上面的灰。“不至于吧, 梅根,不就是一只愚蠢的桃心甲壳虫嘛!你也不用拿我的宝贝放大镜出气啊——”说罢,迪伦又扶了扶眼镜,试图想装的严肃一点。可惜他的形象实在无法让人联想到威严这个词,梅根“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放松点儿,伙计——正如你所说,不就是一个破放大镜嘛,还是帮我想想怎么抓一只桃心甲壳虫为妙。”
“唉呀……这太为难我了——或许你可以试一试用食物吸引它?”
“我早就试过了,而且一点儿鬼用处都没有。”
“不,我是说咸味儿的柠檬蜂蜜,不是你上次放的约克夏布丁!”
似乎被拆穿了,梅根的脸猛得一红,之后又恢复正常,她尴尬地看了迪伦一眼:“真的…呃…有用?”
“我也没把握,但你总得试试吧。”迪伦耸了耸肩,目光再次回到手里的二手书上。
梅根点了点头,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从家里的食品柜里偷一小罐儿咸味儿的柠檬蜂蜜——因为一段时间前她亲眼看见玛琳姑姑在酿制这个玩意儿。想罢,她干脆躺在柔软的草地上,随意拔了一根提摩西草放在嘴里轻轻嚼着。
——莫卡维塔的落日真美啊,浓烈的金黄和火红两种色彩像是画家手里调色盘上的两种颜料,层层叠叠地席卷了西面的天空,余下的色彩就化成深金色的光点直接洒在碧绿的大地上,抑或是被茂密的树叶滤成一丝丝金线,印在梅根和她的两位朋友的身上。梅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连空气都是那样的甜蜜,混着初春时节各种花儿的香气:白蔷薇,石竹花,绣球花,矢车菊……她又左右看了看,两位好友都正低着头做自己的事情。一切突然变得十分安静,就连不远处村落里的吵闹声和做饭声也没能打扰这里安宁的气氛。或许是因为现在的一切都太美好,梅根突然间傻笑起来,打破了安静的气息。
“够了,梅根——你这个还在傻笑的蠢货,我们该回去了,马上就是晚饭时间了。”乔治娅轻轻踹了梅根一脚,甩了甩海藻一般的长发,大步向前走去。
“哦!”梅根不满地挥了挥拳头,但一想到刚刚美好而宁静的一切,怒气和烦恼也都化为了嘴边的一抹笑意。
或许她是真的很想记住这一切。

又胡思乱想了几秒钟,梅根一股脑儿爬起来,看到迪伦还站在旁边,心里突如起来地觉得开心,就用胳膊搭着他的肩,愉快地吹着小调儿,向不远处炊烟袅袅的小村落走去。在他们身后,那株小巧的白色毛茸茸也被夕阳镀了一层金边,熠熠生辉。

评论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